炭烤鱼片

一条咸鱼
死懒

【韩叶】包饺子

      老鸭煲正在炉上细细地炖着,鱼汤也已熬成了淡淡的乳白色,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儿,气泡一个个破裂,腾起袅袅白烟,蒸得厨房里氤氲一片。空气中弥漫着鱼汤的香气,缓缓扩散,不紧不慢地充盈着人的鼻腔。 

      韩文清满意地搅拌了几下,盖上锅盖,把早已拌好的猪肉白菜馅儿和一叠码得整整齐齐的饺子皮放在桌上,将头探出厨房:“叶修,别看电视了,来一起包饺子。” 

      沙发背上冒出的黑发顶微微动了动。“哎,来了。”叶修应道,慢慢吞吞地把自己陷入沙发的身体拔出来,踱进了厨房。  “嘿,要说包饺子,哥可在行了!想当初哥饺子包得可好了,谁也比不上……”叶修一边满嘴跑火车,一边捋起袖子,抄起一张饺子皮,填上馅就开始包。

      韩文清一边掐着饺子边缘的褶子,一边瞅了一眼叶修手上的饺子:包得还行,饺子皮合上了,馅儿也没有漏出来,就是褶子捏得不像话,歪歪扭扭的不说,软趴趴地立着,比霜打的茄子还蔫。韩文清轻轻叹了口气,加快了手速,试图从叶修手下救出更多饺子。不一会儿,盘子里就码满了饺子,褶子又整齐又坚挺,卖相跟外面小吃店里的煎饺一样好。

      叶修看着,不觉产生了点挫败感。“这算什么,种族优势吗?”叶修索性停下手,看着韩文清捏褶子时手指的动作,感慨道:“老韩你可真是什么都行啊,这样以后就算退役了也不愁找不到工作,戴上围裙袖套,直接在楼下摆个小吃摊,卖卖烧饼油条煎饺什么的,保准赚得盆满钵满。”一边说着,一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韩文清戴上烧菜大妈的大围裙和袖套的滑稽样子,比划着比划着自己先绷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即兴表演,又好气又好笑,伸出手去,打算让叶修消停消停,好好包饺子。叶修怕被韩文清手上的面粉糊一脸,赶忙躲开韩文清的手,一边嚷嚷着:“救命啊救命啊,韩文清打人啦!”佯装害怕,嘴角上扬的弧度却越发明显。

      韩文清叹了口气,瞅准了空,用没有粘上面粉的手背拍了一下叶修的额头:“话太多。”

      

写在后面的话:

文章设定为韩叶一起过年的一个经历。

灵感源于一位太太写的搓汤圆,但那篇文实在太美味,还是大块肉。

小子不才,搜肠刮肚只做出一锅炖白菜,羞愧难当。

初次尝试,写了一个小片段,但愿没有过于OOC。



评论(5)
热度(24)
©炭烤鱼片 | Powered by LOFTER